中国学生
通知公告
【硕士录取】2023年拟录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政审调档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1

硕士研究生新生:

根据教育部和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现就政审、调档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

拟录取新生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系统(http://ga.sjtu.edu.cn/ksxt/login.aspx)下载《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以下简称“政审表”)打印后直接交人事档案管理部门或工作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并请经办人准确、快速办理,6月15日之前寄送至所录取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1、寄送地址和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收件人:倪老师,邮编:200240,联系电话021-34207253。普通快递均可寄达,但不建议使用同城闪送或平邮,推荐使用顺丰快递或EMS。

2、注意事项(重要):

(1)政审表必须提交原件需要加盖档案管理部门或工作所在单位人事、政工部门印章的,并有负责人签字。无部门印章及政审鉴定人签字的表格无效。

(2)政审表要寄送到学院,不能交给人事部门与档案一起寄送到交大档案馆。

(3)上海交通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不用打印寄送该表,其他同学均需要。


二、调档函

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新生必须按时将人事档案调至我校完成政审,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系统(http://ga.sjtu.edu.cn/ksxt/login.aspx)下载《调档函》,打印后交人事档案管理部门或工作单位,8月30日之前将人事档案寄送至我校人力资源处学生档案室,具体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文博楼422办公室,刘老师收,邮编:200240,电话:021-34204267,Email:liuxiaoqian616@sjtu.edu.cn。档案室只接收两种档案专递方式:“机密要件”或“学生EMS档案专递”,档案到达情况请登陆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主页—档案查询—新录取学生档案转入—查询,一般每周五更新。新生人事档案按照国家档案寄送相关规定由档案保管单位统一寄送。

特别注意:

(1)上海交通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需下载《调档函》(医学院毕业生考入其他院系除外)。

(2)录取类别为定向的学生一般不需要调档。

(3)全日制非定向考生档案必须调入上海交通大学,否则将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

(4)调档有关的问题可以直接咨询档案馆刘老师。


三、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强军计划专项计划定向培养协议书

1、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需要签署《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定向协议书》(已寄发),本人签字后交定向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签字盖章,并于6月15日前寄送一份至上海交通大学研招办(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陈瑞球楼339室,电话:021-62821069)。

2、强军计划和单独考试考生需要签署《上海交通大学定向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适用于强军计划和单独考试)》(已寄发),本人签字后交定向培养单位签字盖章,并于6月15日前寄送一份至上海交通大学研招办(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陈瑞球楼339室,电话:021-62821069)。


四、录取通知书地址确认

在全国硕士研究生录检工作结束以及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寄至所录取学院后,学校将寄发录取通知书,预计6月下旬或7月初。即日起至6月5日新生可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系统确认录取通知书收寄地址。考生请自己选择“自取”或“邮寄”方式获取入学通知书。届时研招办将按照考生修改确认后的通信地址,通过邮政EMS快递寄发录取通知书;“自取”通知书的时间和地点请留意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网上通知。考生修改通信地址的时间为即日起6月5日截止,逾期不再修改。


五、其他

1、新生党员组织关系问题请参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新生和毕业生党员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的规定》(链接https://me.sjtu.edu.cn/notice/14227.html),咨询电话:021-34205905。

2、新生团员组织关系问题请参看《关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团员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的通知》(链接https://me.sjtu.edu.cn/xsgz/tx_tzgs/3148.html)。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2023年6月1日


附:常见问题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2675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