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优博评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评选2022年上海交大优博学位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4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通知》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等要求,即日起启动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拟推荐9篇候选优博论文至学校参加评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2年获得我校博士学位的论文。涉密的学位论文不在参评范围之内。

参评论文分为“基础研究类”和“应用基础研究类”。“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研究成果的原创性、科学性与前沿性;“应用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对接国家、区域或行业重大需求,在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科学问题研究上取得创新性成果。

 

二、申请流程

1、提交申请:意向申报者,经导师同意推荐后,由学生本人按要求向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

2、组织答辩:

优博答辩暂定于2022年12月27日(周二)上午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具体安排请待研教办后续通知。

优博答辩需学生本人进行答辩。答辩包括8分钟自我介绍和2分钟提问环节,重点介绍内容包括:

(1)博士生的基本情况;

(2)博士学位论文的主要贡献及创新点;

(3)博士在读期间的代表性成果,以及与学位论文的关联;

(4)学位论文盲审及明审情况。

3、根据答辩结果上报优博论文推荐候选名单。

 

三、材料提交

1、截止日期: 2022年12月19日(周一)

2、材料清单: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格式

电子文档命名规则

1

附件1- 2022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优博申请名单汇总表

Word

020-姓名-HZB

2

附件2-代表性成果汇总表

Excel

020-姓名-HZB

3

附件3-优博论文推荐表

Word(导师签字可使用电子签)

020-姓名-TJB

4

相关证明材料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等)

Pdf

按五项代表性成果顺序命名,如:成果1的证明材料命名为“020-姓名-ZMCL-1”,以此类推)

3、提交方式

请将以上所有电子材料打包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020-专业(机械/工工/动力/核)-姓名”,压缩(zip或rar格式)后上传至至交大云盘:https://jbox.sjtu.edu.cn/l/V19wMG

 

四、奖励标准如下:

1、优博论文奖:作者一次性奖励3万元人民币、导师一次性奖励2万元人民币,同时奖励该导师下一年度专项支持博士生招生指标1名;

2、优博提名奖:作者一次性奖励2万元人民币、导师一次性奖励1万元人民币,同时奖励该教师下一年度专项支持博士生招生指标1名;

3、院优博论文奖:作者一次性奖励0.5万元、导师一次性奖励0.5万元。 

 

 

联系人:研教办李玉如老师

电话:021-34205859

邮箱:liyuru@sjtu.edu.cn

 

 

附件清单:

附件1- 2022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优博申请名单汇总表

附件2- 代表性成果汇总表

附件3- 优博论文推荐表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2022年12月14日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573320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