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申报通知及评选办法
发布时间:2021-06-04

        全国压力容器学术会议大会自2017年起设立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该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与压力容器材料、设计、制造、检验、使用管理直接相关的、近4年内毕业的博士学位论文均可参评奖项设“卓越奖”和“创新奖”,奖金分别为20万元和10万元人民币。 
        本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申报推荐工作已启动,欢迎大家积极申报,并请互相转告。

一、“压力容器优秀博士论文奖”简介
        提升中国压力容器学术技术水平,提高中国压力容器相关专业领域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培育优秀压力容器技术人才,鼓励中国青年学子积极投入压力容器技术领域研发与工程应用,增进压力容器行业学术技术交流,带动压力容器行业技术创新,特设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以下简称本奖)。
 
二、 参评要求
        该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与压力容器材料、设计、制造、检验、使用管理直接相关的,
2017年10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毕业的博士学位论文均可参评。

 

三、 评审和表彰
        1、论文申报采用博士学位论文的授予单位提名推荐。个人提交申请材料后,由学院组织专家按名额评审推荐,确定推荐人选。本次我院拟推荐2篇论文。

        2、论文评审分为形式审查、初评、会评3个阶段。具体由主办方组织。
        3、论文评审工作在每届全国压力容器学术会议开始前完成,所有获奖项目将在每届召开的全国压力容器学术会议开幕式上进行表彰。
 
四、 截止日期
        申请表及评选办法参见附件。申报、学院推荐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21日,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 zhongruizhe@sjtu.edu.cn,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学院A102研教办。
        提交材料如下:
            1、电子材料:表1、表2、学校归档的论文(PDF);
            2、纸质材料:表1(纸质版)由经导师签字推荐;装订好的提交学校归档的学位论文2本。

 

附件: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通知及评选办法

        表1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优秀博士论文奖推荐表

        表2 压力容器分会优秀博士论文奖推荐名单一览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8534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