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资格考试】2020年度秋季学期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的资格考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

各位2019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

学院2020年度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的资格考试工作已经启动,请注意如下事项:

1、参加对象:2019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同学。


2、考试形式:荣誉计划博士生资格考试包含笔试和面试。


3、笔试:

1)笔试报名与学科选择:

笔试的报名和科目选择由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单独组织。

2)笔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下午13:30—16:30

地点:东上院(具体考场安排以研教办邮件通知为准)

3)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笔试规定、笔试大纲http://me.sjtu.edu.cn/YanJS/zigekaoshi.html,请自行登陆查看。


4、面试:

1)面试专家组:

由荣誉计划分委会指定5名专家组成面试专家组。

2)面试时间: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下午13:30-16:30(暂定)

3)面试内容:

① 主要对荣誉计划学生的前期知识积累、创新能力、知识应用能力、科学探究素养、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察。

② 每位学生30分钟左右,包含:

10分钟左右陈述:就前期课程学习、工作积累、存在的问题、未来规划等进行陈述;

回答问题:面试专家组提问。


5、注意事项:

1) 所有荣誉计划博士生均需要参加资格考试。若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笔试,则须向研教办提交导师签字的情况说明与缓考申请。若无正当理由连续两次不参加资格考试笔试者,视为不通过。

2) 资格考试阶段的“进入退出”机制:

① 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未能通过资格考试者将退出致远荣誉计划、转为普通直博士生培养,并在第四学期参加补考。补考不通过的按博士肄业处理。

② 对非“荣誉计划”的直博生或硕博连读生可以申请参加“荣誉计划博士生资格考试”,如果“考试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生非常优秀,在不超过原“荣誉计划”学生总人数的前提下,经“考试委员会”投票表决,报校荣誉计划指导委员会审批后进入致远荣誉计划。

 

研究生教务办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592504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