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秋季开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2018秋季学期开学注意事项(老生)
发布时间:2018-07-27

 

各位研究生同学: 

现将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注册和上课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和正式上课时间

注册时间:201899日(星期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正式上课时间:2018910日(周一)起。

二、注册地点

注册地点:机械楼A104研究生教务办

符合注册条件的在读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须本人持研究生证到现场注册。 

三、迟到请假

因故不能按期返校者,请通过邮件提前向导师、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及相关思政老师请假。研教办联系方式如下:

教务老师

邮箱

电话

负责学生

庞倩茹

pqr163163@sjtu.edu.cn

021-34205897

16级及往届硕士生

刘英翠

liuyingcui@sjtu.edu.cn

021-34205897

17级硕士生

倪霓

nini3149@sjtu.edu.cn

021-34205859

16级及往届博士生

束亚男

synme@sjtu.edu.cn

021-34205897

17级博士生


请假获批的同学需在开学两周内到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补办注册手续。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者,按旷课论处。

未有正当理由,不得延期注册。逾期两周未办理注册手续者,将按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四、修改培养计划

制定好培养计划后必须按计划完成课程学习,不能轻易修改。如确实需要修改,请于开学后的前两周内在Jaccount上提出变更申请,打印纸质版,经导师签字,交至研究生教务办A104审核。不允许更改已修读(含未出成绩)的课程。

五、自查成绩、课表及专业课选课

自查成绩:请同学们及时查询自己的课程成绩,查看是否有不及格课程、以及GPA统计源是否达到2.0或者2.7(硕士阶段:对于2016年秋季及以后入学的研究生修读课程的成绩统计按新体系执行,GPA不低于2.7;对于2016年秋季之前入学的研究生修读课程的成绩一般仍按老体系计算绩点,即最高绩点3.3,学位课的GPA标准 2.0以上)。

有需要申请重修重考,请于开学的前两周内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里提交重修重考申请,提请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核批准。

课表查询:上海交大研究生院官网http://www.gs.sjtu.edu.cn/,菜单栏培养管理”-“课表查询

专业课选课:2018921日之前完成选课。

六、开题

1、研究生开题情况检查

根据《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关于博士生培养质量建设的举措与规定》(院字[2018] 8号),学院将对研究生的开题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对象:

12016级硕博连读生、普博生;

22015级直博生;

3)往届个别未按时开题博士生

42016级全日制专业硕士生

已完成开题者可注册。未完成开题者,管理办法如下:

1)不能按期开题者,开学当天暂缓注册。

2)因客观原因尚未完成培养计划课程学习,但预计在短期内可以完成者,经学科同意,可先进行线下开题(组织开题答辩会,提交纸质版开题报告至A104)。提交纸质版开题报告后可在开学当天先注册,同时需尽快完成课程学习并补办线上开题手续。

3)因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开题者,需提交暂缓开题申请,经导师签字同意后报学院审批。审批通过者可先行注册,博士生的导师计负面清单1次。

4)休学期间可暂缓开题,待复学后尽快完成线上、线下开题。

2、研究生开题安排

2016级硕博连读转硕生计划在201811月底前完成开题,详情待学院通知。

七、延期毕业

预计毕业时间为20189月的研究生,能按期毕业的无需进行注册,不能按期毕业的需提前办理延期手续,并在开学两周内到所在学院进行注册。

八、缴纳培养费

1、缴费对象。按规定需缴纳培养费的研究生,请于注册前完成培养费缴纳手续。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以按照国家规定申请助学贷款或者其它形式资助,在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

2、缴费方式。请查阅财务处缴费指南,选择以下方式缴费:   

1网上支付方式:缴费时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缴费平台,网址:www.jdcw.sjt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一般为身份证号的后六位,身份证末位为X的以大写英文字母“X”表示,部分外籍学生或未登记身份证号的学生,初始密码为学号。 请注意,请务必使用上述路径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缴费平台,从而避免钓鱼网站。网上缴费请使用办理过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不限学生本人)。我校的网上缴费系统支持全国20多家银行的银行卡。学费收据默认为学生姓名及学号,如需修改票据抬头,请按网站相关提示操作。

2微信支付方式:请登录微信,搜索上海交通大学财务平台公众号,并关注即可。 首次登录时,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如果您的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为X,请输入大写X。学费收据默认为学生姓名及学号,如需修改票据抬头,请按相关操作提示。

九、其它说明

1.需缴纳学费后才能注册;

2.已办理休学手续的学生不需办理注册手续;

3.申请复学的学生,先办理复学手续,缴清学费后再到院系注册;

4. 已申请助学贷款但系统仍提示欠费无法注册的学生,需先缴纳学费超出助学贷款额度部分的金额(学费未超出助学贷款额度的,无需缴纳),再到校学生服务中心(闵行:学生服务中心100号(邮局旁);徐汇:学生服务中心(总办公厅旁))办理绿色通道手续,最后到所在院系进行注册。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87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592758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