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学院举办潍柴动力联培基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潍柴日”系列之联培基地生座谈会在振华会议室举办。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动机研究院院长助理谭治学、新能源研究院驱动系统设计业务经理崔荣高、组织人力与绩效考核部招聘业务经理陈朱友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阳、基地项目主任管斌、校内导师和基地在读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李玉阳在致辞中对潍柴动力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产教融合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的主要趋势和重要机遇,期待校企导师加强联合指导,鼓励同学们在校夯实基础、在企攻关创新,校企师生多方共同推进基地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


 


谭治学从企业介绍与产业发展战略、职业发展、联培生支撑保障三个方面,对企业情况和入驻安排做了详细介绍。管斌对潍柴动力联培基地企业奖学金进行说明,该奖学金是潍柴动力基地研究生专项奖学金,以基地生培养过程关键考核环节的结果为评定发放依据。基地在读研究生围绕课程学习、科研进展、未来规划等依次做了发言。讨论环节,校内导师与企业嘉宾就联培学生课题选题、校企导师库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自2020年开启战略合作,双方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奖助学金和创新活动等全方位开展了深入紧密的合作,其中自2022年起共建专业学位硕士生联培基地,2023级已招收10名基地硕士生。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44871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