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学院举行研究生专业前沿课程建设专项第四期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12-28

1228日,学院举行研究生专业前沿课程建设专项第四期工作坊。学校教学发展中心副研究员王力娟,学院副院长李玉阳,系主任朱利民、代彦军、顾汉洋,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所长高峰,研究生专业前沿课程一至三期立项教师等2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期工作坊。

李玉阳介绍学院研究生专业前沿课程已开课情况,2023年春季和秋季学期已开课8门,选课人数及整体教学效果较好,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对标国家急需领域,持续组织骨干师资布局前沿课,以前沿课程为支点牵引学科转型发展。

王力娟做《如何问出好问题》主题培训,从设计“好问题”的“CLEAR”原则、认知层次理论、循环提问模型等方面进行展开,为工作坊与会教师带来了精彩的培训报告。

王京、范国栋、仵斯三位前沿课教师分别对《仿生系统与功能材料》、《储能及动力电池智能管理技术》、《先进储能技术及其工程热物理基础》三门2024春开课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围绕前沿课内涵、建设难点、教学设计等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高峰指出专业前沿课要围绕进德修业,更多关注方法论的教学。朱利民建议注重从系统性相关性方面进一步布局专业前沿课程。代彦军提出专业前沿课要突出新领域、新方向、新方法。顾汉洋强调前沿课程教学要注重虚实结合。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44872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