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工程硕博士专项师生赴上海电气集团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13

11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教授,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项目主任韩东教授,卓工专项班主任夏溪副教授,卓工学院陈梦颖、机动学院郝熠锦,以及2023级工程硕博士专项师生一行17人赴上海电气集团上海汽轮机厂参访交流。上海电气集团人力资源部项目主管,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程楠,上海汽轮机厂副总经理虎煜,SGC副总工程师唐健,工业燃机研发中心副主任谈芦益,厂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华蕾,厂团委副书记张栋,项目主任马宇晨,以及上海汽轮机厂相关管理人员、一线工程师与企业导师共同参会。会议由上海汽轮机厂副总经理虎煜主持。

  


首先,虎煜代表企业对交大师生表示热烈欢迎。马宇晨从企业介绍与产业发展战略、企业导师科研匹配与安排意向、学校企业资源共享三个方面介绍了项目合作情况。韩东介绍了上海交大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探索与实践。随后,机动学院校内导师依次介绍了研究发现,并与企业导师就联培学生课题选题、校企导师库以及燃气轮机领域的潜在联培科研课题进行了交流。目前在读的联培学生积极参与研讨,依次介绍了课程学习、科研进展、未来规划等个人情况。

  


杜朝辉表示,“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培养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为目标,着力打造一支扎根工程实践一线和生产一线的高水平工程师队伍。校企双方应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发挥各方优势,深化合作内容,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新范式。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企培养阶段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体会企业文化,走进一线工厂,做到全面发展,切实提高实践创新能力。


 

虎煜表示,上海电气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有着长期的合作历史,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是校企双方深入开展工程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良好平台。上海电气将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聚焦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需求,与学校同向同行,为行业输送优秀人才。


 


师生见面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企业文化中心和叶片中心参观,了解上海汽轮机厂的光辉历史和科技成果,并合影留念。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44868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