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学院召开2023年博导遴选政策及优秀生源选拔政策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0日,学院召开2023年博导遴选政策及优秀生源选拔政策说明会,院长杜朝辉、副院长李玉阳及学院研究生导师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说明会由李玉阳主持。


    杜朝辉在致辞中强调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博导岗位的基本职责,希望导师们在研究生培养中从严、重导、求新、关爱,加强对学校学院各项研究生培养政策制度的领会,为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培养出一流研究生人才。


    李玉阳就学院博导遴选及直博生招生现状进行了梳理分析,指出学院将从招生管理侧、导师侧、学生侧同步完善政策,实现直博生优中选优的目标,并从招录政策、博导遴选政策、奖助政策、培养政策四个方面,就学院最新出台的一揽子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年度博导遴选以“科研活跃、保护新进”为原则,将博导招生资源向学术活跃度高的导师倾斜。优秀生源选拔活动重点改革直博生招生,将直博生招生调整为提前批招录,先招生、后选导,同时出台一系列学生侧的奖学金专项以及导师侧的奖励减免政策,以期逐步形成“直博生选择多、保障多、利好多”的导向,进一步提升直博生招生生源质量。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8270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