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学院举办基地校内项目主任研讨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培养机制改革,规范产教融合联培基地管理、保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418日举办了基地校内项目主任研讨暨工作部署会。学院副院长李玉阳、基地校内项目主任、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学生党总支、研究生思政办公室、职业发展中心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玉阳介绍了学院产教融合联培基地建设现状,提出了以项目主任为支点联动教务面、学工面和企业面的“一点三面”基地管理模式,解读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基地校内项目主任岗位管理办法》,并对2023级基地导师遴选工作、产教融合校企研讨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讨论环节中,与会教师围绕基地学生培养管理、培养质量保障、日常思政工作、就业引导举措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延伸阅读: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是国家首批工程类硕士(1997)和博士(2011)培养单位、教育部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学院(2010),长期致力于培育制造业高层次人才,承担机械、能源动力、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点建设任务。学院秉承“响应国家战略、服务就业引导、支持地方发展”的办学原则,创新“三深三实”产教融合培养模式,通过深度建设联培基地、深化改革培养模式和深入构建质控体系,实效融通校内教育与制造业需求、实质破除培养同质问题和实策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培养 “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高层次工程专业人才。

学院现与中国航天科技、通用技术、中国船舶、国家电投、中国华电等30余家企业,共同承担国家燃气轮机、核科学与技术、储能三个急需人才培养专项,工业母机、先进试验与测试、燃气轮机和发动机、核科学与技术四个国家急需领域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培养专项,西北核技术研究院、中物院机械所、临港智能制造、潍柴动力、商飞上飞公司五家校级联培基地的建设,并作为培养主体参与学校四川研究院联培基地建设。基地研究生采用双导师指导和校企联合培养方案,在学校完成课程学习后进入联培基地完成后续的学习和科研。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0636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