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学院举行2022级临港基地硕士生基地见习暨2022年度长三角集萃研究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9

3月6日,学院举行2022级临港基地硕士生基地见习暨2022年度长三角集萃研究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学院副院长李玉阳,临港联培基地负责人、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总经理习俊通,行业导师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总工程师贾连辉、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副总工艺师华程、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曾飞、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燃料材料所副所长杨萍、宝信软件副院长胡兵、通用技术集团机床工程研究院产品策划部副部长刘继超、北京卫星制造厂高级工程师黄宁、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公司主任设计师陈璐璐等行业导师,以及校内导师、2022级临港基地硕士生、奖学金获得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由智能制造功能平台副总经理赵勇主持。




习俊通介绍了平台研发与转化成果以及平台促进产教融合发展的有力条件与具体举措,并为临港基地行业导师颁发聘书。曾飞希望学生们利用好产教融机遇,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更好地将科研工作落到实处。智能制造功能平台企业咨询与培训事业部技术总监倪炎榕表示将配合校内导师引入工业场景,指导学生们将理论与行业背景相结合,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




会上宣读了本年度奖学金获奖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杨炳鑫分享了自己在临港基地的学习和工作体验,以及平台对其科研工作和个人成长的帮助,鼓励学弟学妹们扎根临港,在行业历练中成就未来。


李玉阳做总结发言,强调了临港智能制造联培基地的定位和作用,勉励大家利用好“学校-基地-企业”三方联动的产教融合培养优势,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职业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制造强国发展战略,服务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需求,为支撑临港地区国际智能制造中心建设和学校产教融合联培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2022级联培硕士新生参观了智能制造功能平台的企业合作项目集成调试交付基地、上海交大弗劳恩霍夫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中英智能测量与质量工程中心、航空航天特种加工中心,以及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核能装备测试验证中心有限公司等产业化项目公司,进一步了解了临港基地科技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的总体情况,明确了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的优势,坚定了自身利用好交大基础理论学习与产教融合培养机制提升自身能力、学以致用的决心。

 

延伸阅读:

“上海交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临港智能制造联培基地”,是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上海市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合作设立,旨在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要求,落实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改革部署,支撑临港地区国际智能制造中心建设。基地发挥上海交通大学相关学科优势,在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培养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实践,通过深度建设产教融合联培基地,实效融通校内教育与制造业需求;深化改革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实质破除培养同质问题;深入构建产教融合质控体系,实策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基地-企业”三方联动合力培育从事智能制造的应用型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显著促进了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职业能力的锻炼与提升。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45706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