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喜报】我院2名博士毕业生获首批上海交大“致远荣誉计划”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2023-02-28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授予首批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荣誉证书,我院黄建青、王力为两位博士毕业生获此殊荣,全校共11人获得荣誉证书。


学生介绍


黄建青,2017级首批校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国际联培型),师从蔡伟伟教授、瑞典隆德大学Zhongshan Li教授,研究方向为先进光学诊断技术及金属粉末燃烧特性,目前在香港大学进行博士后深造。黄建青在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Combustion and Flame等国际期刊上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等荣誉。



王力为,2017级首批校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国际联培型),师从朱平教授、美国西北大学Wei Chen教授,研究方向为力学超材料及其复杂多尺度系统的设计与应用,目前在美国西北大学进行博士后深造。王力为在PNAS、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3篇,连续两年获ASME-IDETC会议优秀论文,曾获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等荣誉。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是一项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于2017年启动,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未来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形成一支具有国际水准的导师队伍,推动博士生创新培养体系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目前,我院共有“致远荣誉计划”在读博士生79名、毕业博士生2名。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45574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