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学院举办砺远学术俱乐部换届暨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迎新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3日,砺远学术俱乐部换届暨博士生荣誉计划迎新会在振华会议室举办。学院院长杜朝辉、副院长李玉阳、砺远学术俱乐部(以下简称“俱乐部”)指导老师夏唐斌、优秀成员代表和俱乐部新老成员到会参加。


       

        杜朝辉在致辞中对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及俱乐部成员提出了期许,希望大家要勤奋学习,尽自身最大努力完成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彼此带动形成积极的科研学习氛围,并在自身发展之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志存高远,勤勉笃行。


 


        李玉阳就致远荣誉计划的建设现状、管理办法和特色举措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俱乐部的发展提出期望:精细其组织,创新其体系;优先其学术,卓越其追求;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开拓其宣传,致远其影响。


 



        上一届主席冯苗总结了俱乐部2021-2022学年建设情况,俱乐部成员获荣誉奖项17人次,包括校学术之星1人、国家奖学金3人,各类期刊、杂志、学术会议发表论文44篇,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3项,学术交流、文化体育等活动也得到了蓬勃开展。新一届主席千坤介绍了本届俱乐部管理委员会的组成情况以及2022-2023学年的各部门工作计划。管理委员会会旗交接仪式中,俱乐部指导老师夏唐斌将会旗从上一届主席处转交到了新一届主席手中,砺远学术俱乐部走上新一年的征程。


  


   


        在俱乐部成员交流环节,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嘉强分享科研经历和个人感悟,勉励成员踏实做事,静待花开;2018级沈泽群用“迷茫”、“沉淀”、“收获”三个关键词来描述自己的博士生活,以“破山中之贼易,破心中之贼难”共勉;学校首批致远荣誉计划荣誉证书获得者,2017级荣誉计划博士生黄建青,在香港大学向大家分享了个人经验,并建议大家根据个人及环境条件准确及时调整步伐;2022级新生王梦潇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感受,并对学校和学院在疫情期间给予的支持表达感谢。

 


        为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责任意识的未来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学校及学院自2017年起启动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作为极具学院特色的学生学术自治团体,砺远学术俱乐部在汇集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的基础上,积极吸纳综合能力卓越的博士生进入俱乐部。目前,俱乐部共有118名优秀博士生,后续俱乐部将不断推进工作建设,以期发扬特色、树立榜样、促进学风、互帮互助、勇攀高峰。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573535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