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学院举行2022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线举行2022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开班仪式,学院院长杜朝辉教授、副院长李玉阳教授、班主任高峰教授、导师代表代彦军教授、在读生代表2021级班长何成以及2022级38名非全日制工程博士新生相聚云端、共话未来。


 


杜朝辉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对2022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并勉励大家以钱学森、顾诵芬等杰出校友为榜样,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克服困难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充分利用学院和学校提供的平台资源完成学业,力争为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玉阳做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入学教育,介绍了学院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培养政策,强调学术诚信,并寄语新生规划至精、执行至严、博识笃志、士求卓越。高峰以“理器、知行、交往、成功”八字箴言为主题,强调要“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代彦军建议工程博士生回归校园后沉下心来再出发,明确自己的定位、注重阶段性总结,尽快进入博士生的角色以顺利完成学业。何成以“过来人”的视角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建议班级组成若干学习小组共同进步。2022级班长史涛锋代表2022级全体新生发言,分享了回归大学攻读工程博士学位的初衷,并将和班委一道积极提升班级凝聚力,推动全班同学在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共同进步。


 


学院作为25所国家首批培养工程博士的单位之一,于2012年获批先进制造领域非全日制工程博士招生授权,至今已招收培养非全日制工程博士160余人。学院高度重视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的培养工作,在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双师队伍、培养管理、思政教育等方面积极探索,遴选资深博士生导师担任校内导师、国家重点行业企业骨干作为企业导师,选聘资深教授担任班主任进行学术引导和思想引领,培养过程及学位论文质量与全日制博士趋同管理,不断提高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培养质量,助力国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分类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43142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