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博士生统一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6日至28日,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博士生统一开题报告会。14名荣誉计划博士生、120名博士生、98位专家与260余名旁听研究生齐聚云端,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5月26日,机械专场共计57名博士生参加,分为5个机械小组同时进行,70余名研究生同学列席旁听。5月27日,动力专场共计63名博士生参加,分为5个动力小组和1个核能小组同时进行,140余名研究生同学列席旁听。5月28日,荣誉计划专场,14位19级荣誉计划博士生进行了开题报告,50余名研究生同学列席旁听。参加汇报的博士生同学均克服了疫情影响,围绕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和思路、研究基础等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评审专家们对同学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与疫情下的学术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博士课题研究方案和工作计划提出了细致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同学们在下一阶段更顺利地开展论文研究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博士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激发学生自律性和朋辈学习精神,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学术自治文化氛围,学院自2019年9月起开始施行博士生统一开题报告会,每学年统一组织2次。

 

附:各答辩组优秀开题报告名单和海报展示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1469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