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学院举办砺远学术俱乐部换届暨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迎新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8日,砺远学术俱乐部换届暨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迎新会在振华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副院长李玉阳、砺远学术俱乐部(前身为“砺远菁英会”)指导老师及40余位成员参加。


                                               

李玉阳就致远荣誉计划的设立初衷、历年工作和本次修订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俱乐部四个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期望:组织部要精细其组织、创新其体系,学术部要优先其学术、卓越其追求,文体部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宣传部要开拓其宣传、致远其影响。


  

 

俱乐部副主席李天奇总结了2020-2021学年工作情况,俱乐部先后举办了学术沙龙、学术年会等活动,俱乐部成员斩获60余人次荣誉奖项,发表论文73篇,申请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6项。俱乐部主席冯苗对俱乐部名称变更研讨过程、俱乐部章程、改革目标和改革举措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后续将带领俱乐部成员以俱乐部章程为指导,将俱乐部打造成为博士生高水平培养、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副主席严嘉玮介绍了本届俱乐部的管理委员会、部门组成,以及2021-2022学年工作计划。在场师生还投票选出俱乐部的部旗和部徽,指导教师蔡伟伟为俱乐部授予部旗。

 

 


 


俱乐部老成员代表分享环节,17级博士生王力为分享了自己赴美两年的留学经历及所思所悟,表达了求知的目的在于探索世界而非求知本身;21级博士生汤振荣分享了自己入校以来的变化以及对课程和科研的体会,并以“极限尤可突破,至臻亦不可止”和大家共勉。


 

 

    杜朝辉为新任俱乐部指导老师徐震原副教授颁发聘书并总结致辞,对所有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提出殷切期盼:一要志存高远,勇担重任,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以钱学森学长为榜样,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三要树立榜样,促进学风,带动全体博士生勤学奋进,勇攀高峰。

 

 

为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勇于担当的未来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学校及学院自2017年起启动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截至目前我院招收2017-2022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共计91名。砺远学术俱乐部作为学院特色的学生学术自治团体,汇集了我院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群体,自2021年12月起,学院学业优秀、学术突出、学有余力或综合能力表现卓越的博士生亦可通过申请制/邀请制入会。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8506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