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首届砺远菁英会专场学术讲坛及砺远学术午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11日下午,首届砺远菁英会专场学术讲坛在机动学院振华会议室举行。此次学术讲坛是机动学院砺远学术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砺远菁英会成立近3年来学术成果的集中展示,共有70余位师生出席,9位菁英会成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会前还在机动学院甜魔咖啡厅举办了本年度首次砺远学术午餐会,近40位师生参与交流。

        本次砺远菁英会专场学术讲坛邀请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老师作为特邀嘉宾,新能源动力研究所李玉阳老师、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沈彬老师、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王冬老师、智能汽车研究所李雪松老师和机器人研究所董伟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主持人范炜程首先对砺远菁英会进行简单介绍,指出菁英会的目的是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勇于担当的未来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胡永祥老师代表学院致辞,希望菁英会成员们可以借助此次活动和未来其他活动多展示、多交流,鼓励同学们深入思考、积极合作,希望能在研究工作中碰撞出新的火花。

        之后,9位同学依次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评委老师对这些同学的展示内容提问和打分。其中,因4位同学仍在国外访学,采用视频报告的形式,所以报告分成现场组和视频组两大组。

        各位报告人结合自己的研究思路,绘声绘色地展示出自己的研究成果,表现出良好的学术素养,并与指导老师积极互动,充分讨论,现场氛围热烈。另外,所有报告人都希望能和有相关研究背景的同学开展交流和合作。

 

        活动最后,李玉阳老师代表评委老师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学院为菁英会提供了本次展示交流的平台,并对评委老师、活动筹备小组以及参会同学的辛勤工作和认真倾听表示谢意。他希望菁英会成员们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坚定学术志向与追求。

        为了保证本次学术讲坛评审的相对公平,评委老师对现场组和视频组报告分别打分。经评审,机器人所19级成员冯苗的报告“基于织物的软体手外骨骼设计研究”获评最佳现场报告,叶轮机械所17级成员黄建青的报告“基于光学诊断技术的金属粉末燃烧特性研究”获评最佳视频报告。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眼界,学习到了新知识,同时也增进了交流和沟通,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学术讲坛之前,还在机动学院甜魔咖啡厅举行了砺远学术午餐会,约30位菁英会成员以及张文明、李玉阳、易培云、王冬、李雪松、董伟等菁英会指导教师和学术讲坛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午餐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老师主持。会上,菁英会成员积极和老师们交流,老师们针对大家关心的科研、生活以及海外交流等问题做了耐心讲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也期待菁英会未来的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25343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