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8级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推介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9月25日组织召开了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的推介评审会。经校内导师介绍,学院荣誉计划分委会和资深教授评审和实名投票,从32名报名者中遴选出18名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候选人,将参与后期的校内评审。最终评选结果将于由研究生院近日公布。

评审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教授对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进行了介绍,鼓励我院教师携手国际知名教授或国内业界领军人物,对优异的学生进行联合培养,力争在国际前沿的科研领域或行业前沿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参与推介的导师详细介绍了联合导师情况、团队支撑情况及申请人情况,并就选题背景和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充分展示。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简称“荣誉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与社会责任感的未来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入选“荣誉计划”的博士生的培养将由一名校内导师和一名校外导师(国际学术界知名海外教授或国内业界领军者)联合指导,其学位论文题目选题紧密围绕国际科研前沿或行业技术的前沿问题。包括校内外导师在内的论文指导委员会对课题研究及学位论文进行全程指导与评价。在学期间,博士生将到合作的国际一流大学实验室或行业联合培养。

为保障“荣誉计划”顺利的开展,学校已推出系列支持举措,如设立荣誉计划奖学金以资助入选博士生;参加国际联培时可参照当地大学博士生奖学金获得资助,参加行业联培者也可获得一定的交通费与生活补助的资助。同时,学校还将资助“荣誉计划”博士生参加国际会议;对顺利毕业者,学校颁发荣誉计划证书,并择优推荐、资助优秀的“荣誉计划”博士毕业生到海外一流大学做博士后,学校给予资助。为了鼓励更多的优秀学子投入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学院也将给通过校级评审的同学发放院级荣誉计划奖学金。


撰稿、摄影:研究生教务办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29764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