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常见问题
培养过程
发布时间:2017-09-15

1.     如何申请《基础英语》课程免修?

研究生院会统一审核该课程的免修资格,《基础英语》需要上课的同学名单会在新学期开学初公示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公告栏,名单没有公示的同学都是已经通过审核可以免修的,选上该门课后研究生院会直接给成绩。

没有申请免修的同学也可以在开学初带上六级或其他申请免修的材料至研究生院办理免修手续。


2.     硕博连读生在硕士期间已经修过《学术讨论会》,还能在博士阶段继续选修?

同一门课程只能选修一次。学术讨论会课程如果在硕士阶段已经修过的,进入博士阶段就不能再选了。没有修过该门课的同学进入博士阶段后可以选修。


3.     如何判断课程类型?是本院开设的还是外院的课程?

机动学院博士类课程以700打头(核学科课程有C打头的),并且在备注中注明“博士类课程”,非本院开设的博士类课程大多是C打头的。

硕士课程是600开头,核学科的课程也有X、F开头的。


4.     硕博连读生在硕博分流后,是否需要重新选择导师?

硕博连读生在硕博分流之后,如果读博则需要进行导师的重新选择;如果转硕则不需要重新选择。请注意,所有硕博连读生在入学第一学期(选导时间通常为十月中下旬),必须要选好意向导师,便于学生尽快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也便于学院管理。


5.     在填写火车站优惠卡终点站时,如果家乡没有火车站,怎么办?

火车站优惠卡的发放对象为假期乘坐火车回家的全日制学生,目的地应为家庭或父母所在地的火车站。如果家乡没有火车站,要填离家乡最近的火车站作为终点站。


6.     体育课要选在培养计划里吗?

不需要,直接按照研究生院主页分配好的体育课班级去上课即可。


7.     参加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学分转换后的课程需要选课到班级里吗?

对于参加校级/院级双学位联培项目学生,可以转换学分,但转学分课程不能超过15学分。转学分课程只需添加到培养计划中,不需要选课到班。若转学分课程不在培养计划中,请于每学期前两周内提交培养计划修改申请至研教办。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573669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