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薄板所师生党支部与宝钢设备部智能设备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18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薄板结构制造所师生党支部与宝钢设备部智能设备技术中心党支部在机械楼F207会议室开展共建交流并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宝钢设备部智能设备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郑剑云、中心副主任傅小波、机械设备组组长江向栋、区域工程师马遵农,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薄板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亦希、所长李永兵、宣传委员徐竹田及薄板所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出席会议。

 

图1.jpg

 

赵亦希首先对宝钢设备部智能设备技术中心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薄板所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表达了薄板所致力于为重点行业输送人才、推进产学研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图2.jpg

 

郑剑云以宝钢设备部智能设备技术中心为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管理体系、人才培养等情况,结合在研案例绘制了公司发展的宏伟蓝图,通过推动智慧设备管理系统建设、增强对大数据的管理等措施,实现从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的进阶,让传统企业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

 

图3.jpg

 

双方就共建目标、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讨论,商定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探索企业与高校党支部之间的合作发展,包括共同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建立双向交流平台、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和企业实践项目等,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实习岗位,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技能和素质。

 

宝钢设备部智能设备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郑剑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薄板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亦希、薄板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亮峰、薄板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嘉共同签署共建协议。

 

图4.jpg

 

图5.jpg

 

李永兵表示,双方合作既有历史渊源,也有现实需求,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傅小波谈到,宝钢设备部智能设备技术中心将积极探索与高校的合作模式,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为企业和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6.png

 

郑剑云表示,此次签署共建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指示,也是宝钢设备部智能设备技术中心支持高校科研事业、培养青年人才的具体举措。秉承“团结、务实、创新、拼搏”的精神,宝钢设备部智能设备技术中心将与上海交通大学薄板结构制造所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制造业发展,实现更高水平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图7.jpg

 

会后,宝钢公司一行参观了薄板所实验室,教工党员陈伟向嘉宾介绍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和研究成果。

 

图8.jpg

 

通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开展校企支部共建,探索“党建+”模式,将“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推动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服务、合作共赢,产学研深度融合将为我国制造业的升级和发展注入新动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