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回溯交大校史,赓续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4日下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回溯交大校史,赓续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顺利举行,张真英男主持本次会议,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共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党史、重温交大红色记忆,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理论学习四项议程。

 

01-张真英男主持.jpg

 

02-全体参会成员.jpg

 

在会议第一部分,张真英男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回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议程,介绍了近现代中国各发展阶段过程中的关键大事,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勉励同学们要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历史进程中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03-池家晟领学.jpg

 

会议第二部分,池家晟带领参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上的讲话。他强调本次学习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组织形式和内容摘要。

 

04-刘宇森领学.jpg

 

会议第三部分,刘宇森与大家共同学习上海交通大学校史。他讲述了交大建校的背景和意义、交大早期的党团组织建设、交大师生参与爱国民主运动、杰出校友事迹等内容,号召同学们学习先辈们爱国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继续在学习工作中展现交大人的优秀品质。

 

会议最后,张真英男强调了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是每一位党员应自主自觉践行的重要行动,他提出了往后的考核形式和目标计划,对考核不达标的同学予以了警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