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11-04

10月31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书记、上海市智能制造功能平台副总经理赵勇老师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杨炳鑫主持。

 

杨炳鑫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1.png

 

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承载着国家意志、民族梦想、人民期盼,要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更大突破,加快规模化和系列化发展,扎实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大家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文章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

 

2.png

 

在交流环节,周丹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练就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孙长江同志讲到:“国产大飞机的突破极大提振了我的科研信心,我将以努力钻研、不怕困难的态度投入科研工作中,做更多有价值的创新性研究。”杨炳鑫号召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扛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在科技创新路上下功夫,在强国路上挑大梁。

 

会议最后,赵勇要求大家要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赵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要求和期望,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认真领会,并全面贯彻于今后的科学研究和工作生活中。临港科研基地的许多同学都参与到了C919大飞机等大国重器的研发中,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一定要发扬敢担当肯奋斗的精神,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