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团支部联合召开“奋斗者,正青春”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3日,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奋斗者,正青春”组织生活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生活会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进行。支部指导老师郭莉以及全体支部党团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磊主持。

 

图1 会议主题.png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团支部书记李忆楠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仪式。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共青团的百年历史,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熟悉共青团的产生、发展和成长的历程。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李忆楠带领大家回顾了入团仪式流程,重温了庄严的入团宣誓。

 

图2 入团宣誓.png

 

会议第二项,黄磊带领全体同学学习《新时代的青年白皮书》。与会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的寄语。支部党员还一同学习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讲话。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们热烈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3 白皮书.png

 

图4 喜迎二十大.png

 

会议第三项,黄磊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之后,黄磊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深深鼓舞了各位党员。黄磊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勉励各位党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将青春热血洒在祖国的大地上。

 

图5 航天精神.png

 

图6 人大讲话.png

 

会议最后,郭莉就当前同学们关心的离校注意事项、实验楼开放问题做了交流,她叮嘱同学们要学会调节生活和学习状态,注意体育锻炼和心理调节,鼓励大家平时多和导师、思政老师及家人聊聊天,大家共同期待校园早日解封。会议结束后,全体同学打开摄像头合影留念。

 

图7 参会合影.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