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成团百年,勇当先锋——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五月份党团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1日,“成团百年,勇当先锋”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五月份党团组织生活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会议包括《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专题学习与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常务委员会重要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政陈旦玥及制造所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制造所博士生团支部书记马铮主持。

 

1.png

 

制造所博士生团支部书记马铮组织《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共青团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几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2.png

 

3.png

 

制造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高强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常务委员会重要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通过因时因事不断调整防控政策,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我们经历了武汉保卫战等防控考验,证明我们的防控政策经得起历史的考验,我们也一定会打赢上海保卫战。

 

4.png

 

5.png

 

6.png

 

高强交流了关于学习疫情防控讲话的学习成果。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我们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加快局部聚集性疫情处置,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及时完成防控措施;我们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地步;我们要坚持动态清零政策,深刻意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凭证,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空成果。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好宣讲员,主动在线上各平台主动发声;我们要当好示范者,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带头落实防疫政策;我们还要当好贴心人,主动听取师生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7.png

 

8.png

 

目前上海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是我们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抗疫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我们也期待,在疫情结束、鲜花盛开之时,平安相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