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师生并肩战疫,齐心共克时艰”——机器人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2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师生并肩战疫,齐心共克时艰”主题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机器人所所长朱向阳,教工支部书记谷国迎,研究生班主任熊振华、盛鑫军、付庄,支部指导教师郭莉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德志主持。

 

勇担责任,扬帆远航

 

郭莉分析了机器人所就业数据,随着毕业生引导单位就业比例、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机器人所研究生选择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朱向阳对毕业生去中物院、航天科工等国家重点单位就业给予充分肯定,也表达了希望毕业生投身机器人行业以及选择高水平学术就业的期许。

 

谷国迎希望向世界一流高校看齐,持续提高毕业生就业水平。熊振华勉励毕业生不忘初心,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俗的成绩。盛鑫军鼓励大家要眼光放长远,多思考、多去做有意义的事,要饮水思源、回馈母校。付庄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欢迎毕业生们常回母校交流。

 

图1毕业远航大会.png

 

优秀毕业生代表邓力飞、赵威、张宁斌分享了求职经历和学术科研经验,他们的思考和感悟让学弟学妹们受益良多。

 

图2毕业生经验分享.png

 

同心战“疫”,同“屏”共振

 

杨德志回顾了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师生合力抗击疫情的难忘瞬间,对逆行而上的志愿者们及热心支援的校友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图3疫情专题.png

 

在自由交流环节,学生党员王宇轩、冯苗讲述了担任楼栋志愿者的经历,他们表示不仅在服务奉献中体会到快乐,也丰富了楼栋的生活。龚泽宁、刘森森、陈世通、林子瑛等同学也分享了楼栋防疫情况和学习生活感悟,并表达了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志愿者们由衷的感谢。

 

与会老师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精神面貌和志愿行为表示欣慰和赞扬,希望师生党员能发挥模范作用,继续严守学校防控政策,师生携手同心战疫。

 

图4老师们分享交流.png

 

践行初心担使命,坚定信仰再出发

 

杨德志以“践行初心担使命,坚定信仰再出发”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他回顾了本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等六个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所有党员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支部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图5党组织生活会.png

 

会议最后,团支部书记江承儒组织了第一、二、三团支部换届仪式,王红、邓江沁、李忆楠等九名同学作为新一届团支书及支委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密切团结党支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系所师生服务和团支部建设中去。

 

图6团支部换届.png

 

图7大合照.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