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3-02

2月28日,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召开2月份组织生活会暨党课学习会,主题为“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会议由振动所第四党支部书记亓文豪主持,宣传委员陈鳌记录。

 

图一.jpg

 

会议开始,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国歌。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议程。此次学习主要围绕三个部分展开,分别是1)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针对新学期树新风,对党员同志们进行思想教育,继续贯彻落实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精神;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全文);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全文)。

 

图二.jpg

 

随后,阮海涛老师进行了毕业生远航教育。阮海涛从“追求卓越,不要妄自菲薄”、“坚守初心,坚持脚踏实地”以及“拥抱平凡,积极面对生活”三个角度展开讲话。阮海涛勉励在场学生要志存高远,不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牢记母校的校训,坚信自己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完成工作和学习任务;牢记初心,从最平凡的岗位做起,踏踏实实走在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上;积极豁达,泰然面对生活中的跌宕起伏,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图三.jpg

 

随后,阮海涛强调了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做好每日健康日报的上报,在疫情常态化防疫的背景下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

 

最后,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