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学指委机关党支部、后勤保障中心党支部同制造所博士生党支部及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弘扬“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社会风尚,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5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造所博士生党支部,学指委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后勤保障中心第一、第五党支部,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共同学习、践行、领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学习教育和劳动教育两个部分进行。活动由学指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校团委书记钱文韬主持。

 

图1.jpg

 

图2.jpg

 

在学习教育环节,各支部成员齐聚行政B楼418会议室,来自学指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的曹原、宣璇分别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张怡凡解读了劳动教育的相关文件内容,介绍了学校劳动教育课程与实践活动的安排。来自后勤保障中心第一党支部的李梅介绍了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相关内容,从后勤工作角度阐述劳动育人的重要性。

 

图3-宣璇.jpg

 

图4-曹原.jpg

 

图5-张怡凡.jpg

 

图6-李梅.jpg

 

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回顾了后勤保障中心在校园开展各类劳动并提供坚实保障的历程,指出劳动者润物无声地美化了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广大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也支撑着劳动者们为了精致校园建设提供更好服务。他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热爱劳动、投入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尊重劳动成果,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和家园携手同行

 

图7-蒋立峰.jpg

 

学指委党总支书记、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在总结讲话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关于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希望,期待同学们要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良好品德、胸怀责任担当,养成良好的锻炼和劳动习惯,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他强调教师要处理好对学生“严管”与“厚爱”之间的辩证统一,师生之间互相尊重,共同珍惜劳动成果

 

图8-侯士兵.jpg

 

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制造所博士生党嘉强、学指委思政教师满艺、后勤保障中心宾彬、药学院本科生蒋斌诚围绕劳动教育的实践体会、具体事例,以及青年人的使命担当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图9.jpg

 

在劳动教育环节,所有支部成员集体前往东区大草坪进行拔草除杂和绿化养护。劳动现场,参与劳动的师生五人一组、协作劳动,随着杂草垛越垒越高,此次的劳动教育实践环节告一段落,焕然一新的草坪见证了劳动的快乐与光荣。

 

图10.jpg

 

图11除草.jpg

 

据悉,自2020年4月启动全面加强劳动教育工作以来,学指委与后勤保障中心等部门共同建立起学校劳动教育实践育人平台,依托劳育通识课、植树节重大节点主题实践、劳动技能课、“劳动大接力”宣传教育等方式落实育人任务,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校园文化氛围,扎实提升劳动教育育人实效。

 

图12-除草大合照.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