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工程热物理所党支部开展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8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近期观看的三部影片《悬崖之上》《永远是少年》《钱学森》,迎接建党100周年。研究所支部书记王平阳和所长赵长颖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陆方交流了《悬崖之上》的观看感悟,表示共产党人心向黎明,向死而生,为了革命义无反顾献出自己的生命。他分享了其外公作为烈士,参加革命的故事,表示要以烈士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永远是少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无数追随党组织的年轻人在国家民族危亡之际的选择,他们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奋斗牺牲。王博翔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与教学科研人员,要有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感,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前沿与应用研究,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共产主义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大家还交流了关于观看《钱学森》的感悟,全晓军表示要学习钱学森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作为。

 

会上还部署了支部下一阶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党史学习教育安排。

供稿: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