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11月15日,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位于临港的师生线上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红教授做专题讲座。吴红围绕“‘卡脖子’技术以及中国自主创新道路的生成”,指出攻关“卡脖子”技术的紧迫程度,强调了技术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勉励大家惜时如金,提高创新能力,为我国现代化创新体系的建设、科技硬实力的提升贡献智慧与力量。

 

 

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郭为忠教授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创新突破”微党课主题讲座,介绍了机械工程专业的历史使命,指出研究所科教并重,在机构结构创新及其行为智能的研究方面做出了贡献,希望大家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突破“卡脖子”难题,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表示对国家科技需求和创新紧迫性有了全新的认识,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深耕自身研究领域,为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