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航天奇兵,机器先锋”——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与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委员会八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11-14

1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前往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与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八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八〇五所八室党支部书记崔琦峰,支部委员李明、孙世超、许文彬、彭志龙,第八团支部书记纪闯,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教师董伟,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和研究生党员参与了本次共建活动。

 

图一.jpg

 

董伟就机器人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基本情况、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及系所科研工作等方面做了介绍。机器人研究所自建所以来始终坚持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敢于挑战行业领域中的重大难题,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他希望双方以党建为契机,加强交流和科研合作,为航天领域需求提供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图二.jpg

 

李明汇报了八室党支部的历史与现状,细数了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尤其是空间结构机构专业在我国各项航天重大工程中的贡献,展望了《202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所擘画的未来航天重大工程中八室党支部即将发挥的作用。其中,他重点介绍了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在操控类机构的前期成果与后续发展,指出其中对机器人技术提出了大量的新需求,希望下次共建活动赴机器人研究所回访,挖掘合作机会,也欢迎同学们毕业后投身航天事业。

 

图三.jpg

 

双方就各自研究领域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在宣读了共建协议后,李明、董伟和杨德志分别代表八室党支部、机器人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互赠礼物、合影留念。

 

图四.jpg

 

图五.jpg

 

图六.jpg

 

图七.jpg

 

会后,师生党员参观了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的结构机构展厅与实验室。航天领域的高端科技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位同学纷纷表示未来更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图八.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