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十一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11-28

11月23日晚,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十一月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佳豪主持,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片1.jpg

 

首先,周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她总结了共建“一带一路”所取得的历史成就,看到了“一带一路”符合各国人民利益,也展示了各方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演讲中指出,为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我们要坚守合作初心,牢记发展使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推动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与会同学一致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积极参与,发挥自身优势,要加强国际交流,增进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了解,同时要注重技术创新和科技发展,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智力支持。

 

图片2.jpg

 

随后,简梦华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她从“始终坚守理论创新的魂和根”、“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四个方面对文章进行了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指出,要始终坚守理论创新的魂和根。坚守好这个魂和根,是理论创新的基础和前提,理论创新也是为了更好坚守这个魂和根。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性,认识到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在马克思主义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这使得党员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在新时代下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责任。

 

图片3.jpg

 

最后,周佳豪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党员的年度考核要求,希望各位同学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同时提醒同学们在秋冬季节要注意保暖防护。至此,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11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