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生命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11-28

11月20日下午,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形式,思政老师阮海涛线上出席,全体党员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阮海涛通过线上方式针对健康安全、支部活动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他强调了冬季身体健康交通安全,并鼓励新生谈话交流,向同学们介绍了后续参观商飞等党支部活动。

 

图1.jpg

 

纪冕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文章,文章强调要始终坚守理论创新的魂和根,推进理论创新是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而不是坐在象牙塔内的空想,必须坚持在实践中发现真理、发展真理,用实践来实现真理、检验真理。

 

图2.jpg

 

接着,纪冕带领同志们学习了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演讲强调共建“一带一路”的初心,是借鉴古丝绸之路,以互联互通为主线,同各国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为全球发展开辟新空间,为国际经济合作打造新平台。中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我们追求的不是中国独善其身的现代化,而是期待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各国一道,共同实现现代化。世界现代化应该是和平发展的现代化、互利合作的现代化、共同繁荣的现代化。

 

最后,郭溢波总结了支部近期工作安排与成果,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月的组织生活会,生命所党支部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