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机器人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11-25

11月22日,机器人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振华会议室举行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以及支部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浩艺主持。

 

1.png

 

首先,宋浩艺带领与会同学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十年间,沿途国家以构建经济走廊为总引领,在农业,科技,文化等多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宋浩艺勉励大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八项行动,抓住时代机遇,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2.jpg

 

陈思佳分享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三次飞跃的学习和理解。她谈到,三次飞跃横跨了中国从旧社会到现代一百多年的曲折历程,历经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阶段,她号召同学们在时代中不负韶华,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共同谱写好百年大党的时代新篇。生动的讲解赢得了与会师生的好评。

 

3.jpg

 

付晨昕也对“一带一路”倡议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带一路”不仅打破了欧美的海上封锁,同时也开辟了各国交往的新路径,搭建起国际合作的新框架,让绵亘千年的古丝绸之路在新时代焕发出新活力。他希望同学们发挥青年人应有的思维活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4.jpg

 

最后,徐德辉以“工科学生就业选择及职业规划”为题为同学们带来职业发展道路的深度思考。他谈到,同学们在选择职业时需要综合考虑自身性格的内在因素和就业市场的外在因素,不要盲目随意选择,或是只考虑眼前利益。不同的工作有不同的职业高光期,对职业的选择要有中长期的规划。徐德辉还分享了多位深耕重点行业的优秀校友的成长路径,鼓励同学们尽早规划职业生涯,主动寻找所学知识与行业需求之间的契合点,并立志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5.jpg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对“一带一路”建设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未来职业生涯选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同学们能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紧密结合,展现交大人的使命和担当。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