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11-25

11月23日,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活动,党支部书记程珂欣主持会议。

 

图1.jpg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学习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文章。文章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强调这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重大成就,能够领导人民完成中国其他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根本在于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并不断结合新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使党掌握了强大的真理力量。

 

图2.jpg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郑重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各方携手推进这项开创性事业明确了新方向,开辟了新愿景,注入了新动力,饱含着对历史、对人民、对世界高度负责的情怀,鲜明表达出中国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务实行动。

 

图3.jpg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会议第四项,新生党员进行自我介绍。党支书程珂欣向新加入支部的新生党员表示欢迎,并向支部新生党员介绍了党员考核方法、党小组分组情况以及支部活动纪律。

 

图4.jpg

 

党支书程珂欣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期望支部成员能够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并结合实践落到实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