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红色观影 | 新中国的声音——《志愿军:雄兵出击》: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11-23

11月18日,恰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10周年院庆,制造所硕士生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组织红色观影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图1 活动合影.jpg

 

《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的是在1949年建国初期,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对抗美帝领衔的联合国军的故事。在这个时代背景之下,中华人民众志成城,不计生死,抗击美帝的入侵。国内,毛泽东力排众议,毅然决然出兵;前线,在彭德怀的领导之下,戴如义、杨少成、孙醒等无数志愿军战士前赴后继,以血肉之躯抗击联合国军的钢铁洪流;在联合国,伍修权据理力争,在全世界面前毅然指出美国干涉他国内政、肆意屠戮无辜民众的无耻行径。全国人民一致对外,最终,志愿军于1950年12月6日解放平壤,庄严地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图2 主要内容.jpg

 

观影结束之后,几位同志分享了观后感。其中,杨杰同志表示:“对于刚刚结束的这部电影,许多画面依旧使我感到激动,观影过程中,也有过多次哽咽,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要永远记住我们现在的和平美好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并继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王凯同志被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甘于奉献和不畏强敌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他认为:“我们今天的好日子真的是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与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而且我们更要继续努力,真的要继续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

 

最后,在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兰宇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院庆110周年之际,我辈更应该牢记党员使命,发挥机械工程专业优势,为社会主义奋斗终身。

 

图5 重温入党誓词.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