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二十大学习专题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本科生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图]

“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11-21

11月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开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本科生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校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陶燕敏,2023级本科生年级组长范朗朗,学生党总支办公室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2023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加会议。活动由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苏友煌主持。

 

图1.jpg

 

陶燕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自己入党近48年来的经历与感悟,与同学们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思考,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带领同学们回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他强调大学生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把握时代脉搏,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他回忆自己在安徽插队时的故事,与同学们分享难忘的知青岁月,强调入党是一个人的终身信仰和政治追求,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明确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史党章,按照党章要求接受锻炼和考验,未来在建设国家、服务祖国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图2.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个人成长与发展、未来职业选择与规划等问题进行提问,陶燕敏一一给予耐心回答,并提出殷切希望。

 

图3.jpg

 

最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向陶燕敏赠送纪念品。

 

图4.jpg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增强对党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责任和义务,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图5.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