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
通知公告
2024年研究生夏令营常见问题(持续更新)
发布时间:2023-06-01

1、荣誉计划初审未通过,是否可以参加直博生夏令营?

     荣誉计划初审未通过的,自动按普通直博进行初审,如初审通过可参加直博生夏令营。

 

2、暂未达到报名英语条件的能否报名?

     英语未达标不可报名,考生可在获得英语成绩后报名9推。

 

3、是否需要提前确认导师?不同类型的考生分别在什么时间进行选导?

     荣誉计划需提前确认导师,导师同意后在系统中报名。普通直博可暂不填报导师,获直博预录取资格后参加双向选导。硕博和专硕将在2024年9月入学后正式确定导师。

 

4、双向选导如何进行?

     学院将会组织获得直博预录取资格的考生登录选导系统,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学生和意向招收直博生的导师可进行双选。

 

5、报名材料的具体要求?

      (1)英语成绩单复印件或电子英语成绩单:成绩单复印件,或英语考试官网出具的带公章的电子成绩单(如四六级考试官网中下载的电子成绩证书)。如为简单网页截图需教务部门盖章验证。

      (2)成绩单、排名证明:前五或前六个学期的成绩单和排名证明,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或所在学院本科生教务办的公章。其中,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考生的排名证明由学院统一开具,考生在系统里可先上传排名情况截图。

      (3)获奖证书:如暂时无法提供获奖证书原件的,可由学院教务办公室、辅导员或者奖项评选部门开具证明,或者上传奖项官方网站或学校网站公示的获奖名单完整截图。多项获奖的证明材料请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上传。

      (4)学术科研成果:论文成果为非必须材料,如有相关成果,可以在系统中填写。请注意,论文只填写公开发表(或正式录用)的,需提供发表论文的首页(或编辑部开具的录用证明),投稿中的请不要填写。如有公开发表并授权的专利需提供相关证明,申请中的请不要填写。多项论文、专利成果,请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上传。

 

6、推免资格、夏令营预录取资格的区别,如何才能正式录取?

      推免资格:由本科学校确定,通常在9月份由本科主管部门公布。

      预录取资格:由机动学院根据面试选拔结果进行发放。

      正式录取:获得预录取资格+本科推免资格后,我院将在9月底正式录取推免考生。

 

7、夏令营和9月推免招生的关系?

     我院推免生招生选拔共有2次:7月夏令营(主要)和9月推免面试。学院将根据夏令营预录取名额和学校最终下达的名额情况确定9推招生类别。未参加夏令营或面试后不录取的考生可报名参加9推。未参加过夏令营或9推,或未获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即使最终有本科学校的推免资格也无法正式录取。

 

8、不同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专业型和学术型博士的区别在哪儿?

     可参看22级培养方案(http://yjs.sjtu.edu.cn/gsapp/sys/pyfacxapp/*default/index.do?THEME=green&EMAP_LANG=zh#/pyfacxlb/2022/(020)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ll/02000)。

     全日制专业型博士是教育部于2018年设立的博士生培养类型,其规模逐年扩大。全日制学术型和专业型博士的基本学制和奖助标准相同,学术型重学术基础研究,专业型重工程创新研究,培养过程和学位标准详见培养方案。

 

9、硕博连读培养模式,硕博连读占老师哪一类名额?

     硕博连读包括硕士阶段博士阶段,可在硕士阶段第3学期申请转博、第4学期博士入学;未转博的同学,按照学术型硕士进行培养,学习年限3.5年,学业优秀且满足条件的可以申请提前毕业。硕博连读入学时占导师硕士名额,转博后占博士名额。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47391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