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
规章制度
【学位】关于博士生学位论文申请国际评审和国际答辩的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8-03-14

为了与国际接轨、加快国际化发展进程,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我院大力鼓励博士生参与申请国际评审和国际答辩。

 

一、申请国际评审和国际答辩的对象:

1、海外联合培养项目中的中国学生、留学生,其学位论文用英文撰写者;

2、非海外联培的博士生,但其学位论文用英文撰写者。


二、申请国际评审和国际答辩的流程:

(一)备案并提交评审论文。

1、预答辩合格且论文定稿后,下载并填妥《博士学位论文国际评审与答辩申请表》,将申请表原件提交学位办备案,申请表的复印件和3本学位论文送给学院。

2、参加国际评审的博士学位论文用英文撰写,不必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位论文盲审、明审。国际评审后必须组织国际答辩。

(二)国际评审

1、聘请评审专家。每篇论文需聘请至少3位海外专家评审,聘请的专家必须为Tenure-track或Senior lecturer(英制)以上人员,其中至少1位Tenured正教授。

2、派送论文及汇总意见。学院或学院委托人员负责将论文发送给聘请的海外专家,并负责评审进程的跟踪和专家意见的回收、汇总。

3、结果认定。经学科和学位委员会认定,符合答辩条件者进入国际答辩环节。

(三)国际答辩

1、组织国际答辩。答辩委员会由5-7名专家组成,其中至少1位是该论文的国际评审专家或至少2位Tenure-track或Senior lecturer(英制)及以上海外专家。博士生本人的导师不得作为答辩委员会委员。

2、答辩委员会组成及答辩申请人是否满足学校及学院规定的答辩要求等审核由学科及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负责。

3、答辩过程为全英文。答辩委员允许以视频的方式举行。

4、论文答辩会的程序以及答辩结论等,参照《上海交通大学关于申请授予博士学位的规定》相关内容执行


三、对国际评审的鼓励措施。

1、由学院承担国际评审中的评阅费和国际答辩中的答辩费。

2、在国际评阅和国际答辩中表现优秀的博士生,将优先推荐校、院优秀博士论文,并对其导师将给予相应的表彰与奖励。


四、国际评审的异议处理。参照《上海交通大学关于申请授予博士学位的规定》相关内容执行。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年9月

 

附件1、博士学位论文国际评审与答辩申请表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43172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