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通知】关于2021年度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3-05

各位同学:依据上海交通大学人民武装部通知,请全体同学完成2021年度在校学生兵役登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上海市征兵工作条例》及其他有关规定要求,现将2021年度在校学生兵役登记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范围

具有我校学籍(户籍不限)的适龄男生(留学生、港澳台学生不参加。年龄条件如下:

1、本科在校生:

年满1822周岁(199911-20031231日期间出生)。

2、本科应届毕业生、在校研究生

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711日后出生)。

二、程序方法

2021331日前,所有适龄男生(无论是否报名参军)均须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只登记、不用下载表格和打印)。

网上填写兵役登记的路径为:登录www.gfbzb.gov.cn,点击右手边的 “兵役登记”。注意:

1)“上海市户籍的学生(高考在上海参加)常住户籍所在地”项目选择:“上海市-徐汇区-上海交通大学”;

2)“外省市户籍(高考非上海考生)的学生常住户籍所在地”项目选择:现身份证上的住址参军信息---选择应征地栏目选择“上海-市辖区-徐汇区-上海交通大学”

3)填写完“参军信息”后,继续进行如下选择:如有参军意愿,点击“兵役登记并参加2021年应征报名”选项;如无参军报名意愿,点击“仅兵役登记,不参加2021年应征报名”。

另:上海市户籍的适龄男生(高考在上海参加),除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外,还需持《上海市公民兵役证》在2021310-331日周一到周五(8:30-11:30,1:30-17:00)到闵行校区武装部205办公室进行年审。

三、法律责任

进行兵役登记是公民的法定义务。凡不参加当年网上兵役登记的适龄男生,均不能被推荐、确定为预征对象,不能征集入伍,有关部门和单位也不能受理其就业、就学、出境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申请。适龄男生如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阻碍适龄学生参加兵役登记,经教育不改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宋老师 54742341

 

上海交通大学人民武装部  

202135日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