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度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网上申请及缴费通知

日期:2020-11-30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大家好!2021年度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申报工作启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

具有上海交通大学学籍、全日制在读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含港澳台学生、预科班学生、少民定向,不含外国留学生,强军计划研究生)。有工作单位并在上海市已交纳城镇居民保险的学生(如委培生、定向硕博生)不可参保,以下就几种特殊情况进行说明:

1、若学生2021年全年出境或服兵役,则可不参与2021年度居保(如因出境不参保需在系统中写明原因)。

2、若学生2021年全年休学但未出国、出境,建议参保,但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参保的需在系统中写明原因。

3、若学生2021年部分时间出境,应当参保,但同学在境外发生的医疗费无法进行报销。

4、若学生2021年部分时间休学但不出国、出境,应当参保。尤其是因病休学的学生建议参保。

5、若学生明年毕业,就业后医保终止报销;如未就业,截止到当年12月31日均可报销。请针对个人情况选择是否参保,不参保的学生也需要登录系统,勾选不参保知情同意书(关于具体报销流程可咨询校医院,电话:54742447)。

二、缴费金额、时间安排

2021年度缴费金额为180元/人/年,保障年度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2020年秋季学期入学新生的保障年度2020年9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机动学院缴费时间:12月1日,请各位同学依据以下流程进行网上信息确认与缴费,如遇技术问题可拨打校医院网站医保服务电话。

三、网上申请、缴费流程

1、登录网站完善个人基本信息

(1)请使用火狐和谷歌浏览器,jaccount账号登陆网站:hospital.sjtu.edu.cn。或手机状态良好可扫描如下二维码。

 图片1.png 

医保缴费网站

(2)学生医保缴费、学生医疗报销等页面为滚动页面,待滚动到学生医保缴费页面,请点击首页的“立即缴费”

 1606720418556620.png

(3)①中为无法修改的信息,②中为可以修改的信息,请同学确认自己信息是否有变更(手机号码如有变更,请务必更新),确认后点击“确认提交”。

 

1606720461396563.png

2、参保操作步骤:

选择“我要参保”,在弹出的缴费界面选择相应的支付方式缴费即可。

 

1606720497937950.png

3、不参保操作步骤:

(1)在“参保意愿选择”中选择“不参保”

 

1606720525572868.jpg

(2)仔细阅读“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城镇居保不参保告知与知情同意书”后,填写不参保理由后,勾选“我已阅读以上知情同意书”,点击“同意”,等待院系思政审核。

 

图片6.png

四、注意事项

1、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医疗保障水平,学校建议符合条件的学生100%参保。商保建立在医保的基础之上,是大学生医保的补充。凡在上海交通大学补充商业保险期内的学生,建议务必参加大学生医保,否则将无法享受医保待遇,且会影响到商业保险的理赔。

2、对于在库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给予全额资助,资助额度为180元/人。系统已设置代缴医保,请本人务必进入系统核实缴费情况。

3、居保、商保介绍见上海交通大学保险购买及理赔详情介绍(附件)

4、校医院医保缴费系统中的参保学生名单为当前在校生名单,同学如发现无法缴费或对参保资格有质疑,请于12月2日20:00前填写金数据链接进行反馈。链接:https://jinshuju.net/f/W3aNY8

 

如有疑问,研究生请致电34205902;本科生请致电34205900。

 


附件:

上海交通大学保险购买及理赔详情介绍.pdf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