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所党支部、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图]

日期:2019-03-22

3月20日中午,智能制造所党支部、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会议在逸夫科技楼200召开。智能制造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培中老师、思政老师陈旦玥和智能制造所党员、团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智能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尹导主持。

 

 

首先,团支部各位团员进行年度评议,大家踊跃发言,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优点和缺点,并提出相应改进的计划。

 

 

随后,智能制造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培中老师分享了二十多年来的教学和科研经历和感受。他谈到,人生面临的大部分情况,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鼓励同学们不仅要“与时俱进”,还要“与世俱进”。他告诫同学们“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要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最后,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大家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梦想,二是要学会管控自己的时间,三是要保持强健的体魄。

 

随后,尹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两会的会议精神和重要决策、政府工作报告,并对两会的热点问题进行学习。此次人大会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通过外商投资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陈旦玥老师和杨老师进行了总结。陈旦玥老师希望大家都能够依托系所组织生活的平台多多交流,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杨老师提出在智能时代,能够有核心创新,不仅要加强理论基础知识的学习,还要重视文化历史知识的能力的提高,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学习和生活中要有目标,坚持不懈,相信自己,才能走的更远。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