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钱班赴钱学森图书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图]

日期:2023-05-16

5月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钱学森班前往钱学森图书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钱学森之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教授亲临活动现场,为同学们讲述了钱学森学长潜心科研、矢志报国的不朽精神,勉励大家勇担强国使命、投身科研创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2022级钱学森班班主任沈彬、邓宇君;思政教师戴雨吟、黄炎康,以及钱学森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jpg


在钱学森图书馆展厅,钱永刚馆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钱学森的学习和成长历程。钱学森学长在中小学阶段便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交大求学期间更是名列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坚实的知识基础是取得成就的基本保证。钱永刚馆长还特别强调要注重科学与哲学艺术的结合,鼓励同学们广泛涉猎不同学科、重视社会实践,关注综合素质的提升。


图2.jpg


展馆中陈列着钱学森学长在十七个大年初一的手稿信件,数十年如一日的勤奋工作更让同学们感受到钱学森学长严谨和勤奋的科学态度以及在航天领域为人类的进步做出卓越的贡献,钱永刚馆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趟在行走、听讲、感悟中树立起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的思政课。


图3.jpg


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同学们还体验了馆内新推出的原创剧本杀“归乡1955”,该剧本生动再现了钱学森当年归国时的坎坷历程。同学们以亲历者的身份将自己代入到那个国际形势动荡不安的时代里,一次次通过合作完成支线任务,拨开迷雾、探寻当年的真相,感受到钱学森学长“无一日、一时、一刻不思归国”的赤子之心。


图4.jpg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带领22级钱学森同学深入学习了钱学森学长的科学家品质和爱国精神,纷纷表示将始终以钱老为榜样,矢志不渝、勇攀高峰,逐梦更远的星辰大海,不断标注专业发展的新高度。


图5.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