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行共建|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团支部与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交流共建活动[图]

日期:2022-12-19

12月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团支部和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团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学期第二次系所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团支书叶妮娜同学和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团支书陈士渠同学主持,热能工程所研究生班主任周月桂老师和燃料电池所研究生班主任沈水云老师以及热能工程所和燃料电池所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图1 封面.jpg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在陈士渠的带领下进行五个部分内容的学习,分别为:(1)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其中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内容,包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图2 党的二十大介绍.jpg


随后叶妮娜带领大家走近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奖章获得者、交大老校友——王希季,重温他用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伟大精神实现卓越成就,践行自己“愿做太空的铺路石”誓言的伟大人生。


图3 榜样人物介绍.jpg


接着,沈水云分享自己的研究生时代的心路历程,并希望同学们在当下关键的时间节点,做好自身防护,把握好自身节奏,平稳地度过本学期剩余的几周,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并得到新的提升和发展。周月桂分享了自己人生的三个阶段和三点感悟,鼓励同学们放大自己的格局和眼光,多申请出去交流,并希望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遇到困难不必产生焦虑情绪,坚持就是成功。两位班主任老师对同学们科研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帮助同学们度过科研生活中遇到的挫折与不顺。


图4 班主任说.jpg


团支书叶妮娜总结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并对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团支部的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团支部成员也对自身进行评议,总结一年的学习收获、自身不足、改进方向等。最后全体同学线上合影留念,并提醒各位老师同学注意自身防护,安全平稳地度过本学期的剩余时间。


图5 大合照.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