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图]

日期:2022-04-20

4月11日晚,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春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会议由机电所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张金铎同志主持,机电所思政教师陈旦玥出席此次会议。


图1(兼封面).jpg


活动第一项,张金铎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发出的号召,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一代共青团员在新时代的要求以及团员应该担负的责任。在抗疫期间,青年团员更应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不忘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图2.jpg


活动第二项,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健康”,更是强调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同学们还要坚持“防疫三件套”和牢记“防护五还要”,听从学校指挥,做好个人防护。


图3.jpg


活动第三项,向抗疫的工作者和校友们致敬。学校教职员工为了守护同学们的安全辛苦付出,感谢他们日夜的守护;此外,各地的校友以各种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体现了交大人的担当!


图4.jpg


活动第四项,诠释抗疫精神,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可以深刻体会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90后、00后成为了抗疫路上的主力军,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从党和国家到社区工作人员,从众志成城的疫区坚守到全国人民的同舟共济,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中国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助力全球抗疫,诠释大国责任担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5.jpg


活动第五项,邀请师生代表分享抗疫故事。潘胜权同学分享自己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和楼栋层长的经历,黄飞同学分享自己在楼栋值班室担任志愿者为楼栋同学服务的经历,黄国强同学分享自己在食堂担任志愿者维护秩序的经历,李宗法同学分享自己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的经历和一名普通学生的感受,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听从学校指令,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图6 潘胜权发言.jpg


活动第六项,同学们分享身边的抗疫精神和疫情中的所见所思所得。从普通同学的角度分享在疫情期间的见闻,对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图7 刘恒发言.jpg


最后,陈旦玥分享自己参与送餐和其他工作的一些经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做好防护,共克时艰!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图8 陈旦玥发言.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