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院系评比[图]

日期:2021-1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教育引导全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团支部工作基础,加强交流和分享,总结经验和问题。12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评比。


mtxx04.jpg


研究生团支部总结评比由思政教师陈俞婕、徐德辉、张轶帆担任评审。陈俞婕首先介绍了秋季学期主题团日的开展情况,介绍了此次评比的意义。她表示,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各位团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各支部更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各个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就各支部开展的特色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汇报。核学院硕士生团支部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前往中国核电开展实践学习。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团支部重走建党路,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制造所硕士团支部则联合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共建交流活动。线上微党课、采访戍边老兵等丰富多样的内容使各位团员深刻意识到强国有我、强国在我。


mtxx07.jpg


各位评审认真听取了各支部的汇报,提出切中肯綮的意见,各位汇报人一一作出解答。


mtxx08.jpg


本科生团支部总结评比由各年级思政教师、院团委老师与团委组织部部长团成员参与评审。来自本科年级共29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评比答辩。


mtxx09.jpg


答辩过程中,各支部代表依次对团日活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分享了支部活动的亮点与特色,也梳理了团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评委针对答辩内容进行了点评与提问,指出改进意见并就答辩细节作出指导。


mtxx10.jpg


此次秋季学期主题团日答辩中,不乏举办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深刻的活动。F2002015班团支部对爱国影片进行的配音剪辑,F2002012班团支部制作的党史宣传册等,都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F2002013班团支部开展了“遇见为党奋斗的交大人”采访活动,聆听了学长学姐的入党故事,并以此为契机积极鼓励身边的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各个团支部在此次团日评比中都展现出了蓬勃向上的支部面貌,团支书们也共同怀着建设更团结友爱、更积极向上的班团集体的初心,仔细听取评审团的意见,在交流分享中拓宽了举办活动的思路,积累了如何开展、如何办好团日活动的经验。此次评比圆满结束,遴选出的7个优秀团支部将代表学院参加上海交通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评选。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