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未来”系列活动——创新创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10-30

10月30日下午,由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主办的“职引未来”系列活动——创新创业分享会在机械辅楼振华会议室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友、“2018CCTV中国创业榜样”、上海优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抒一先生,和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央视财经《创业英雄汇》嘉宾张建政先生。两位嘉宾分享了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并对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存在的困惑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机械动力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高强主持。

image.png

活动开始后,阮海涛首先进行了活动致辞,回顾了过往机械动力学院学子们的创业身影,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分享会能够以创业的视角来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image.png

分享环节中,程抒一先生首先结合自身多年的创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业过程中的感悟:一、创业是需要不断突破和前进的;二、创业不仅仅是开公司,更是指一份事业;三、创业是心态,创新是手段,需要在有限的条件下创造无限的可能。随后,程抒一先生结合《西游记》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四类创业者,并指出创业的内在动力是信仰与情怀。在谈及创业过程时,程抒一先生认为技术只是创业的一部分,还需要进行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image.png

张建政先生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央企到外企,最后选择创业的职业发展历程。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地明确自己的使命,调整自己的方向,完成从学生到工程师再到领导角色的转变。之后,张建政先生以智能机器人发展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围绕客户价值,跳出红海发现创业方向。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向嘉宾们咨询了有关创业时间和创业状态的问题。嘉宾们认为创业是一种心态,没有特定的时间限制,选择创业需要付出个人时间,但相应地能在这个过程中得到自我价值体现,能够收获到一份快乐。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创新创业分享会作为“职引未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紧密结合了当下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创新创业相关的指导和建议,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