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Open Day】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参观安吉智能海通实验室

日期:2019-05-27


5月27日下午,在阮海涛的带领下,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十余名本科生与研究生来到上汽旗下安吉智能海通实验室参观交流,期间受到了来自实验室的领导、仓库管理员及多位人力资源主管的热情接待。本次参访主要参观位于浦东新区外高桥海通码头的安吉智能海通实验室,师生与实验室领导等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学们体验到智慧物流与智能仓储的技术应用,体会到了一系列在未来即将投产的创新技术。

 

 

安吉智能是上汽安吉物流旗下专注智能物流板块的新业务。以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核心,致力于成为物联网时代,智能技术与解决方案的现代供应链平台。公司以向汽车制造、机械电子、冷链电商、烟草医药、日化服装等各个领域的客户提供高效益、高适配、低成本、低风险的一体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为目标,旨在实现整个供应链过程的数字智能化,为客户创造效益可期的未来。

 

 

此次参观内容丰富,包含实验室的多个主要场所。带领同学们参观的主要领导是来自安吉智能技术中心的资深技术专家马博士。首先,同学们参观了机器人混合码垛系统。目前,很多项目都已经在使用码垛机器人,此项技术可以将货物快速码垛,机器人可以通过精细的操作来将物料箱按照设想的位置布置好,从而完成对于人力来说极其复杂繁琐的搬运工作。

 

 

接下来,在马博士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某品牌华东区最大的售后仓库。该仓库拥有众多产品及零部件,而仓库管理人员却寥寥无几,这都要归功于立体仓库的智能技术。为了给同学们更加生动的体验,仓库管理的工程师现场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个订单的操作流程。工程师将指令输入系统,仓库机器人及输送带便可自动将货物送到出货口。通过该系统,同学们体会到了立体仓库中的系统性对于物流行业的重要程度。

 

之后,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的一系列产品,包括无人配送车、安吉智能自研AGV以及自动化输送线。现场,阮老师与马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也不断就相关问题与马博士热切讨论,同学们对相关产品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与极大的兴趣。

 

 

总而言之,通过此次项目,同学们不仅对智能物流与数字化供应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亲自体验了众多即将投入市场的新兴技术,还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与学业过程有了更加充分的想法,大家都获益匪浅。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