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选调生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03-22

3月22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选调生经验交流会在振华会议室进行。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基层就业研究部主办。交流会邀请了杨洋、余林峰和胡振枭三位考取各地选调生的毕业生同学主讲,吸引了众多有志于赴基层和政府公共部门就业的同学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学生党建联合会指导老师梁茂宗出席交流会。

 

顾希垚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选调生经验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今后能够更多更好的开展相关活动。关于在校生毕业后的选择,顾希垚希望同学们要多问问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不管是选择留在大城市,还是前往基层就业,始终坚持初心,不忘家国情怀。顾希垚对这三位即将走上选调生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高度评价。他说,他们原本也可以留在上海工作并自己过不错的生活,但是他们选择了前往基层就业,选择了选调生的路,选择了为造福一方百姓而努力奋斗。顾希垚也鼓励有抱负的同学们前往基层就业,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位主讲人从自己了解选调生,到决定走选调生的路,到准备选调生考试面试以及对选调生政策的解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

 

杨洋是2019届动力工程专业硕士,宁夏自治区2019年选调生拟录用人员。他在分享时说,在经过实习后,杨洋发现自己更适合非技术工作,通过和学长学姐的交流等方式确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最终决定走选调生道路,选择投身建设祖国的前线。


余林峰是2019届机械工程专业硕士,浙江省2019年选调生拟录用人员。余林峰从自己认识选调、政府部门实习、选调生考试面试三个阶段进行了介绍,并着重讲述了自己在求职阶段的四次面试,让同学们对选调生的面试环节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胡振枭是2019届核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江西省2019年选调生拟录用人员。除了分享自己走上选调生道路的历程外,胡振枭还从难度、待遇等多个方面对国内各省份选调生情况作了分类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选调生政策。

在问答环节,台下同学踊跃提问,三位主讲人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多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让各位有志于选调生工作的同学对选调生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基层就业研究部,致力于为学院有强烈意愿赴基层公共部门工作的广大在校学生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实务技能培训等相关工作;并长期关注学院已赴基层公共部门工作的毕业生校友,开展持续性跟踪联络和事迹宣传等工作;适时邀请部分院友回校交流,分享择业就业经验与心得,通过榜样的带动作用,引导我院同学选择到基层公共部门工作。本次交流会中三位选调生拟录用人员走上选调生历程的采访专稿,将会在近期推出。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