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项基本情况

日期:2021-05-04

党建专项基本情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走进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明确方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坚持“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积极开展党建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党支部与基层单位、重点行业单位党支部的结对共建。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注重学生党员骨干的培养,引导学生党员骨干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鼓励学生党员骨干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其他学生党员、团员和群众树立青年榜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曾先后多次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前往延川、延安、嘉兴等地开展学习调研。

图1.JPG

(图1:图为“初心·思源”学生党员骨干社会实践团)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注重引领学生党员将所学知识与目前的工业生产技术相结合,树立准确的行业价值观和职业洞察力,培养学生党员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情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多次联合辐射安全监督站监督二处党支部、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等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建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并促进学校、企业、政府三方的党建交流与合作。

(图2:图为“暑”于你“核”我实践团)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申报并开展“同行计划”项目,组织前往航宇科普中心、中国航天805所科研基地、八一二所等单位参观学习。

(图3:图为“研大国重器,与祖国同行”实践团)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