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范娇姣获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日期:2018-12-10

12月5日,2017-2018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答辩评审会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范娇姣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范娇姣是来自机械工程专业的四年级本科生。她勤于钻研,潜心修学,凭借出色的成绩和课外表现获多项荣誉,并且致力于各项志愿工作。

 

初心·修学

 

 

范娇姣的求学之路并不是那么简单。在人才济济的交大,她的成绩起先并不占优,甚至在第一学期的期末还是班里的倒数。不甘于此的她,晨起诵读夜用功、在图书馆中奋斗朝夕、自习室里的奋笔疾书成为了她的日常,寝室楼中与同学的深夜讨论成为了她的习惯。三载光阴荏苒,她在求学道路上不断进步,荣获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被评为“2018年度校励志典型人物”,成功实现逆袭。

 

善心·帮扶

 

 

大二下学期开始,范娇姣便以优异的成绩,担任生活园区和学院的学业辅导员。深夜的楼道里、微信上,都有她随时讲解的身影,她甚至倒追着被帮扶的同学,为他们解疑答惑,纵使学业再忙,她都不曾懈怠过。或许,帮扶早已成为范娇姣的一种习惯。“我根本不用老师答疑,只要有娇姐就够了”,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2017年度金牌学业辅导员”这一荣誉。

 

爱心·志愿

 

 

一颗志愿心,一片奉献情。志愿公益,已成为范娇姣的家常话题。她曾经担任彩虹雨自闭症关怀项目组长,也曾前往泰国清迈教授当地小学生英语;作为图书馆各项活动长期负责人,她荣获2017年度图书馆优秀志愿者;作为一名“小叶子”,她成功被选拔为进博会核心论坛处志愿者。她用爱心去服务,用行动诠释什么是“爱心”。

 

素心·艺术

 

 

素心藏于文字。范娇姣加入了“领读者”社团,参加“我是领读者”阅读演讲比赛、“光明的呼号”巴金朗诵大赛等,并荣获一等奖。

 

素心隐于画笔。不论素描的细致刻画,还是水彩的飘逸灵动,皆如源泉,给予范娇姣最为纯粹的滋养。

 

素心还存于博物馆。范娇姣曾说,“我的眼眶常常被泪水浸润,因为我与博物馆中文物有着很深的情感共鸣。”在她心中,博物馆犹如华夏儿女的精神家园,汇聚着华夏五千年的历史缩影。

 

 

范娇姣凭借在学习生活、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在校三好学生标兵评比中获得了肯定,也为学院的每一位本科生树立了榜样。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